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年“汉语桥”瑞典赛区比赛圆满结束

2015年03月31日19: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比赛现场,刘仲华摄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3月31日电(记者刘仲华)2015年世界大中学生“汉语桥”比赛瑞典赛区预赛于3月29日举行,来自瑞典卡尔斯塔德大学的2名大学生选手和来自斯德哥尔摩、卡尔斯塔德和吕勒欧地区的7所中学代表队参加了比赛。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李军峰代办和当地中文教师等愈百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设置了汉语演讲、问答、才艺展示三个比赛环节。在大学生组的汉语演讲环节,来自卡尔斯塔德大学的Patrik Lindahl用一口京味普通话讲述了与陌生人快乐邂逅的故事,风趣幽默。在中学生组的角逐中,来自吕勒欧高中的Frida Grahn和Simu Johanna用对话的形式描述了Frida同学在中国游学期间的所见所闻和热情接待她的中国家庭,二人合作默契,语言准确流畅生动,特别是Frida同学展现了娴熟的汉语表达技巧,7位评委全部打出了满分10分,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在才艺展示比赛中,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把比赛推向了高潮,掌声迭起。乌普萨拉博兰高中孔子课堂的Mary Eriksson和Ellen Karlsson表演了歌伴舞《时间都去哪儿了》,温润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深深地感动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喝彩。

最后比赛决选出大学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中学生个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名;中学生团体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名以及优秀带队教师奖5名。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李军峰代办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中国驻瑞典使馆教育参赞窦春祥赛后对本网记者表示,现在瑞典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日益高涨,“汉语桥”活动对学生们来说既是一个展示的舞台,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本届“汉语桥”瑞典赛区比赛由中国驻瑞典使馆教育处主办,卡尔斯塔德大学孔子学院、布莱金厄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吕勒欧孔子学院协办。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