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西兰大批带有剧毒河豚被冲上海岸 居民要小心

2015年03月31日10: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英文媒体Stuff消息 沙滩上“躺”着大批被冲刷上岸的河豚,如此景象,你见过吗?昨日一早,当地居民就被New Plymouth海滩的这一场景震惊了。

昨日上午,Ted Burrows在Waiwhakaiho groyne和Fitzroy Beach之间散步时发现这一场景。当时,约50只河豚被冲刷上岸。Ted Burrows说,此前他曾见过有河豚被冲刷上岸,但通常一次只有2、3只。

环保部海洋事务负责人Callum Lilley说,在过去十年间,他曾在Taranaki水域见过河豚,也在沙滩上看到过2、3次被冲刷上岸的河豚。

他表示,由于河豚带有剧毒,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将前往海滩对其进行处理。据他推猜,可能也会有不少河豚被冲上其他沙滩。

“河豚带有剧毒,因此大家在海滩遛狗或是带孩子前来游玩时需多加留意。”

河豚被视作毒性仅次于金色毒蛙的脊椎动物。在亚洲特别是日本,经过专门培训的厨师能够去除河豚身上的毒素,令其得以安全食用。这种剧毒生物也因肉质腴美而被称为人间美味。

据悉,河豚毒素是一种无色针状结晶体,属于耐酸、耐高温的动物性碱,为自然界毒性最强的非蛋白物质之一。其五千万分之一,就能在30分钟内麻醉神经,对人体的最低致死量为0.5毫克。出现河豚中毒的人起初仍能保持完全清醒,但很快便会出现瘫痪和呼吸衰竭,其早期中毒症状包括头晕、疲惫、头疼、恶心甚至呼吸困难。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