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大选初步统计结果:现任总统卡里莫夫得票率为90.39%

2015年03月30日21: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塔什干3月30日电(记者刘慧) 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卜杜萨洛莫夫3月30日宣布,91.08%的注册选民参加了3月29日举行的乌总统选举投票,投票人数达到1894.2万。总统选举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现任总统卡里莫夫获得了17122577张选票,得票率达到90.39%。

阿卜杜萨洛莫夫在发布会上表示,“如此高的投票率说明乌兹别克斯坦人民政治积极性的提高,这也明确意味着国家的未来发展取决于他们的决定。”

根据乌兹别克斯坦选举法规定,总统大选的最终结果将由中央选举委员会在大选后第10天公布,也就是2015年4月8日。

3月29日乌兹比克斯坦举行了总统大选。参加此次总统选举角逐的4名候选人分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四大政党,包括现任总统、议会第一大党自由民主党候选人卡里莫夫,人民民主党候选人克特莫诺夫,“民族复兴”民主党候选人赛义多夫和“公正”社会民主党候选人乌马罗夫。共有来自43个国家以及独联体、上海合作组织等5个国际组织的约300名观察员对此次总统选举的投票进行监督。?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