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印尼企业出口青睐中国贸易平台

2015年03月30日18: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3月30日电(记者 庄雪雅)“从这些年世界范围内的参展经验看,广交会是我所参加过的最好的贸易平台,”印度尼西亚宝创(Polytron)公司副总监丹尼尔?尼奥对人民网记者说,“无论是采购商的质量、数量还是展会管理,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宝创是印尼国内知名家电品牌,已有八年广交会参展经验。丹尼尔说,宝创借助广交会平台不仅成功打开了中国市场,还赢得其它国家采购商的青睐,“在广交会的帮助下,我们的商业网络进一步拓展,现在节节走高;希望印尼贸易部、工业部大力推动印尼企业前往中国贸易平台参展。”

为加强中印尼两国商贸往来、帮助更多优秀印尼企业探索中国商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近日举办雅加达专场推介会,向印尼工商界隆重推荐有有“中国第一展”之称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总裁王润生在推介会上介绍说,中国市场对进口海外商品的需求近年来迅速膨胀,广交会自2007年增设进口展区,精选电子家电、建材五金、机械设备、食品饮料、家居用品、面料及家纺类等六类在中国市场极具进口潜力的商品,目前该展区已累计吸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0家优秀国际企业参展。中国驻印尼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周惠表示,如今广交会不仅是全球最大的商品贸易平台,更是促进中印尼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

印尼近年来出口不振,导致经常账户赤字日益加剧、盾币贬值压力加重;而东盟经济共同体即将开始实行,10个国家、6亿人口的单一市场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印尼政府强调将积极推动制造业发展,提高国内产品出口。与会商家认为,中国广交会是国际贸易平台中一辆运行稳定、快速的“顺风车”。

丹尼尔认为,国际贸易展会对产品出口的帮助分两个层面。“第一层是让更多国家的采购商看到我们的产品,从而对我们有兴趣,”丹尼尔说,广交会的20多万国际采购商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美洲、欧洲、大洋洲的采购商占到将近40%,是印尼产品“走出去”的大好良机。

“第二个层面,是让我们看到全球同行的产品质量、定价规则、发货时间这些信息,”丹尼尔认为,一味固步自封,必然会因为缺少对比而影响自身竞争力;广交会的2.5万家参展商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国,其中不乏具有丰富出口经验的企业,“对于有志开展海外市场却担心经验不足的出口商,借参展之机观摩、学习是十分有意义的体验。”

“我是有兴趣参展的食品生产商,在货运通关方面可以获得怎样的协助?”“我想借参展的机会拓宽商业网络,广交会可否帮助对接相关采购商?”提问的话筒不断从房间一头传到另一头,直到推介会结束,商家代表还驻足交谈,或询问广交会报名情况,或交流参展经验,许久才离去。

印中商务理事会副秘书长黄富瑞表示,广交会作为中国最高级别的国际贸易平台,在印尼已经取得了不俗的影响力,希望未来进一步强化通关、货运等环节便利性,帮助更多印尼产品走进中国市场、探索全球商机。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