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新西兰制造”必须是新西兰奶源

2015年03月30日18: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新西兰乳品网消息,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近日下发文件,要求所有出口中国的新西兰乳品只有使用新西兰本地乳品原料且在新西兰本地生产的,才能标注为“新西兰制造”。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于3月20日下发文件,文件重点对新西兰出口中国的乳品包装上标注的‘原产国’提出了具体要求。即自今年3月30日起,只有主要乳品原材料来自新西兰,且生产地也是新西兰的,或在产品中含有少量非新西兰产的乳品辅料或非乳品成分(如,乳糖)的乳品才能准许标注为“新西兰制造”。

最新修订的新规特别强调,新西兰所有出口中国的乳制品都必需拥有新西兰动物产品出口许可证CN600。新下发的文件还要求,乳品企业需向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提供更详细的出口中国乳品的包装信息,并且需在包装上清晰标明品牌名称、过期时间、储藏和运输的方、以及消毒保证。

新西兰乳品业内人士称,这一文件是对已有规定的最新修订。文件中重点提到的“主要乳品原料需来自新西兰”指的是,生产乳制品所需的含蛋白质的乳品原材料必须来自新西兰。在达到这一要求的基础上,所生产乳制品的全过程还必须按照新西兰严格的质量安全体系在新西兰进行,才准许在产品包装上标明“新西兰制造”。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文件生效后将对中国消费者分辨哪些品牌是真正的百分之百新西兰乳品带来方便。同时也对一些品牌原本不是或不完全是新西兰奶源,却打着新西兰乳品的旗号设定了基本界限。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