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悉尼房地产拍卖清出率创新高 澳联储敲响警钟

2015年03月30日14: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3月30日电 悉尼28日的房地产拍卖市场迎来史上最旺的一天。本次共有1128处房产进行拍卖,清出率高达87.5%创下历史新高。

据澳大利亚地产传媒集团报道,本次房产拍卖会成交价最高的为位于沙梨山区柯林斯街23号的一处三室房产。该物业2014年的成交价为130万澳元,而在当日的拍卖会上,这栋房屋以50万澳元的底价起拍,经过8名竞标者的激烈出价,最终以320万澳元的价格成交。

集团高级经济师威尔逊称,“本次拍卖会是史上最火爆的一次。谁都没预测到这次拍卖会的清出率会打破历史记录。”

据当地房产中介透露,买下此处房产的买家为澳大利亚当地投资者,周租金回报高达1800澳元。

在悉尼其他地方,当日的房地产拍卖也受到众多买家追捧。位于邦迪海滩的一处楼群吸引了约30人围观,最后以560万澳元的价格成交;位于东岸莫斯曼区的一套底价32万澳元的半独立式住宅,在近60年来首次上市,最后拍出182万澳元的天价;位于悉尼南岸一处占地2100平方米的水景房,拍出价格高达605万澳元。

悉尼地产在2015年保持强劲涨势之际,业内各界也对投资者敲响了警钟。澳大利亚专栏作家大卫指出,澳大利亚房地产泡沫严重,澳人家庭债务已高达19万亿澳元,其中最大的受害者,被指为中产阶级家庭和年轻的置业者,过高的房产价格早已超出了他们所能支付的极限。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史蒂文斯也告诫房地产买家,称澳大利亚房地产价格不断上涨的同时,投资风险也持续增高,房价在未来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容忽视。不过,该预测并未能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旺销,相比去年同期,今年的房产价格已大幅上扬13.7%。(实习生 张雯琦)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