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西兰为筹集善款60余辆Mini齐上路助阵 2/3是古董车

2015年03月30日09: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英文媒体Stuff消息 受新西兰经典电影《Goodbye Pork Pie》的启发,近日,超过60辆Mini将“集体上路”,在6天时间里行进2500km的路程,以期为儿童慈善机构KidsCan筹集超过$150,000的善款。

这部1981年的经典老电影讲述了两个新西兰人从Kaitaia租用了一辆Mini,一路开向Invercargill,帮助其中一名小伙子拯救婚姻的故事。如今,影片导演Geoff Murphy的儿子Matt Murphy正在考虑翻拍这部影片。

为了重现这部1981年的经典老电影的情景,Shane Wilson买下了一辆1977年的黄色Mini,对于他来说,将自己1.83的大个头“塞”进Mini这种小车里,无疑是整趟慈善行的最大挑战——早在2013年进行类似慈善行活动时,他就充分体验到了这一点。

“第一天还行,但第二天……你就得开始脱下一些衣物放在驾驶座下面,腾出更多的活动空间。”

不过,在那一次旅程结束后,他就卖掉了那辆Mini。

“当时去程一切都非常顺利,但在回程的时候,我的车忽然出现了问题,我们不得不停在路旁自己修车。”

不过,在《Goodbye Pork Pie》里,Tony Barry和Kelly Johnson饰演的两名小伙子成功抵达了Invercargill,但在此次Mini车队的慈善行中,不是所有参与者都会开完全程,原因是参加本次旅程的约2/3的车辆都是“古董款”Mini,它们没有空调,而且出行的消耗成本也很高。在过去4年的类似活动中,不少Mini都出现了问题,此外,还曾有一辆Mini曾遭遇车祸,与另一辆车迎头相撞,幸运的是司机得以脱身,仅出现了轻微瘀伤。

据悉,本次“Goodbye Pork Pie”慈善行将于4月2日至4月8日在新西兰举行。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