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种族关系专员:新西兰是发达国家 要增加难民配额

2015年03月30日08: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日前,新西兰种族关系专员Dame Susan Devoy表示,新西兰应该承担起更多国际责任,增加每年接纳难民的配额人数。

在种族关系日活动上,Susan Devoy向新西兰总督Sir Jerry Mateparae表达了这一意见。同时,她还在电视访谈节目中重复了自己的观点。

“过去30多年,我们都没有增加过配额。”Susan Devoy表示,现在世界上有大约5100万无家可归的难民。考虑到现在叙利亚等中东地区的局势,新西兰政府除了派兵训练伊拉克军队,应该再多做一点别的。

“我们的国际义务是什么?”Susan Devoy说,新西兰有能力接纳更多的难民。现在,新西兰每年接收的难民配额是750人。在Devoy眼里,每年增加到1000人是合理的。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