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加强中非医疗合作 共建全民医疗覆盖之路

2015年03月30日08: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3月26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司长任明辉在第五届中非卫生合作国际研讨会致辞。(人民网 张媛摄)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张媛)第五届中非卫生合作国际研讨会于3月26日在北京清华大学拉开帷幕。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司长任明辉致辞表示,此次研讨会将作为中非加强医疗合作、共建全民医疗覆盖之路重要交流平台。

本届研讨会主题为“促进全民健康覆盖 扩大基本药物流通”,并围绕“通往全民健康覆盖之路”、“扩大基本药物流通”、“卫生促发展”、“传统医药对全民覆盖的贡献”和“企业与实现全民覆盖”五大议题展开讨论。

任明辉还特别提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不久前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上表示,中国将在未来加强与非洲卫生方面的合作,帮助非洲提升防疫和防灾能力。由此可见,中非卫生合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卫生系统和服务组主任德兰约·德弗罗对中国帮助非洲改善医疗卫生状况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提到,在中国和国际社会鼎力相助下,非洲在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方面取得许多成绩。1990和2013年,非洲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了48%,过去十年,疟疾死亡率、艾滋病死亡率等都呈大幅下降趋势。

不过非洲联盟委员会社会事务委员穆斯塔法·斯迪克·卡洛克也提到,非洲仍面临许多严峻的挑战。2013年全球630万五岁以下儿童死亡案例中非洲仍占二分之一。因肺炎、疟疾、腹泻而导致的死亡占非洲五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的40%。2013年非洲约有290万15岁以下青少年携带艾滋病病毒。他期望非洲加强与中国的医疗合作,早日实现全民医疗覆盖。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