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拉伯国家狠话:空袭继续到胡塞武装投降

2015年03月30日06: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30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29日期说,沙特阿拉伯主导对也门胡塞武装的空中打击将继续进行,直到伊朗支持的胡塞反政府武装撤出他们占领的地区,缴械投降。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阿拉比29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的阿拉伯联盟峰会上说,哈迪总统的合法也门政府必须恢复掌权。他说,必须采取必要措施应对胡塞武装,而且鉴于也门正在陷入混乱,也正在采取具体行动。

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在阿拉伯联盟峰会上还同意组建一支阿拉伯联军,应对与日俱增的地区安全威胁。确定阿拉伯联军的组成以及结构预计将需要数月。过去在分裂的阿拉伯世界建立一支统一指挥下的武装的努力都以失败告终。

与此同时,阿拉伯国家的战机29日连续4天对也门南部的目标进行打击。阿拉伯空袭联盟称,几乎完全摧毁了胡塞武装在亚丁和萨那地区的地对空导弹,现在已经完全掌握了也门的制空权。来自亚丁的消息说,那里一片混乱,有人掠抢政府物资,一些也门政府军向反政府武装投诚。

多国外交人员和联合国人员已撤离亚丁。亚丁是也门南方冲突的一个主要战场。(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