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换届选举 吴少康连任主任

2015年03月30日04: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吴少康高票连任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一职。人民网 张洁娴 摄
吴少康高票连任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一职。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29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29日下午,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举行第六届主任选举大会。会上,警民中心公布了第五届财务报告,并进行换届选举。在142张有效选票中,吴少康以132票当选,连任第六届中心主任。

中国驻约堡总领馆领事左宝良、孟庆星等领馆代表,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等侨团侨领,以及警民中心的理监事会成员等15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作为第五届中心主任,吴少康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任期内警民中心的工作情况:中心自2013年起,相继在普马兰加省、林波波省、西北省、东开普省、西开普省成立省级警民中心,并举办多期南非警察中文培训班。近两年来,中心受理案件超过500起。

他直言,目前南非治安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犯罪也趋向复杂化,给警民中心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考验。“既然我们处在这个位置上,就应该不图私利、不计委屈,心中时刻为侨胞的安慰着想,一心一意为侨胞排忧解难。”

左宝良代表领馆肯定了警民中心的工作成绩,他用“受苦受累受委屈,出钱出力出精神”来形容中心的工作人员,“中心自2004年成立以来,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不仅在南非侨界的声望越来越高,在全球也享有响当当的名声”。

李新铸则在发言中呼吁当地华人提高警惕,不要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同时为警民中心的工作给予支持。他还表示,警民中心的成功范例,得到全球多个国家的华人效仿。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成立于2004年,作为当地华侨与警方之间的纽带,协助使领馆及警方,为侨民侨胞提供警务及法务咨询、沟通、协调等服务。在去年6月国务院侨办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中心荣获全球十大“华社之光”的荣誉称号。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