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李光耀国葬简朴肃穆 李显龙等致悼词新加坡全国默哀

李洋

2015年03月29日20:4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光耀国葬简朴肃穆 李显龙等致悼词新加坡全国默哀

  中新社新加坡3月29日电 (记者 李洋)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国葬仪式29日下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举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致悼词。新加坡在国葬期间进行了一分钟的全国默哀。

  国葬仪式简朴肃穆。李显龙上台向李光耀的遗像鞠躬。李光耀的灵柩移入国葬现场。新加坡交响乐团与此同时演奏巴赫的乐曲。全场气氛低沉。

  李显龙首先致悼词。他回顾了李光耀为新加坡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数度哽咽。他指出,李光耀勇于面对挑战,把新加坡从第三世界国家成功打造成为发达国家。

  李显龙在悼词中用华语说,“李光耀的人生格言是,新加坡要继续取得成功,人们就必须时刻居安思危,绝对不能安于现状”;“李光耀有幸在他有生之年达到他毕生的目标,打造了一个活力四射的国家”。

  李显龙用华语接着说,在最后一次入院的前夕,李光耀还在上华语课。身为李光耀长子的他继续说,李光耀有一段很美满的婚姻,和已故的夫人柯玉芝夫妻情深,他的三个孩子在不同的社会领域事业有成。

  新加坡总统陈庆炎、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前内阁部长王邦文以及基层团体领袖和工会领袖等随后分别致悼词,高度评价李光耀的一生。

  李显龙代表家人、陈庆炎代表新加坡人民上台敬献花圈。敬献花圈后,号兵吹响“葬礼号角”。新加坡民防部队拉响公众警报,示意全体民众向李光耀默哀一分钟。新加坡樟宜机场短暂停止所有班机起降。

  葬礼在全场合唱新加坡国歌中结束。葬礼全长近三个小时。李光耀的灵柩接着被移出礼堂,送往万礼火化场举行私人葬礼。

  李光耀本月23日在新加坡中央医院病逝,享年91岁。李光耀1959年至1990年担任新加坡总理,此后留任国务资政和内阁资政至2011年5月。(完)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