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错误理解营养指南  1/20英国家长认为孩子每天需吃一包薯片

2015年03月29日18: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3月29日电 一直以来,英国的营养专家建议儿童每天应摄取五份水果和蔬菜,但是令人遗憾的是,日前一项调查表明,很多家长对此概念理解十分混乱,甚至有1/20的家长认为,“每天五份”营养建议中还包括一包薯片。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尽管土豆也算一种蔬菜,但是并不包括在“每日五份”的营养建议中,很显然英国的爸爸妈妈们对此不够了解。调查显示,23%的家长认为烤土豆、14%的家长认为土豆泥都包括在此营养指南中。还有11%的家长认为营养补充剂也可算作是“每天五份蔬菜水果”。

最令营养专家担心的是,尽管家长们普遍表现出对孩子饮食健康的关心,但是有超过10%的家长不认为水果是健康食物。

调查还表明,最有可能出现在孩子的午餐饭盒中的食物依次为:三明治,新鲜水果,酸奶和薯片。五六岁的儿童饭盒中还常常包括巧克力,糖果或蛋糕。

(璗译)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