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谴责联合国通过涉朝人权决议

2015年03月28日22: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3月28日电(记者 程维丹、周之然)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日发表谈话强烈谴责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7日通过涉朝人权决议,再次重申朝鲜坚决粉碎敌对势力“反朝人权行为”的坚定意志。

谈话说,美国等敌对势力以此决议抹黑朝鲜尊严和形象,制造干涉和侵略朝鲜的借口,实际目的是为摆脱自身所面临困境,转移国际社会对其各种粗暴践踏人权行径的关注。

谈话指出,美国应先改善其自身人权状况,不要再以“人权法官”自居干涉他国内政。而日本和欧盟等则应先提高自身的国际形象,不要盲目追随美国。美国等敌对势力必须清楚,推翻朝鲜军民心中比生命更加宝贵的朝鲜式社会主义制度是永远无法得逞的妄想。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8次会议于当地时间27日通过了欧盟和日本起草的朝鲜人权决议。相关决议案规定,与会各方将围绕朝鲜绑架外国人等问题进行讨论。

联系本文记者

周之然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