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新疆吐鲁番火焰山现200多个神秘“怪石圈”(图)

2015年03月28日09:23  来源:亚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吐鲁番火焰山现200多个神秘“怪石圈”(图)

  (图/由鄯善县政府提供)

(图/由鄯善县政府提供)

  (图/由鄯善县政府提供)

  原标题:新疆吐鲁番火焰山现200多个神秘“怪石圈”

  亚心网讯 (记者 索子鸷)昨日,一条关于“火焰山现神秘怪石圈”的帖子爆红网络,被各大网站纷纷转载。

  记者从吐鲁番地区鄯善县文物局获悉,神秘“怪石圈”位于火焰山北部的鄯善县连木沁镇十多公里的戈壁滩上,占地面积1万余亩。

  据了解,这些怪石圈是2003年文物工作队在无意间发现的,这些“怪石圈”大小不一,形状各异,有的为“口”字形串联状,有的为方形与圆形石圈混合摆置,其中最大的“怪石圈”直径约8米。

  “有些怪石圈已经被破坏了,还有一些怪石圈中央竖着木棍,上面系着红白绿等颜色的丝巾。周边相同质地的石头较少,看到这些怪石圈,大家非常好奇是怎样形成的,工作队走访了周边的几户居民,但他们表示并不知情。”昨日,鄯善县文物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怪石圈被发现后,原自治区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吐鲁番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吕恩国来到此处考察,共发现了200多个“神秘石圈”,专家推测这些神秘的“怪石圈”可能是祭祀遗址。

  目前,“神秘石圈”的四周已被当地政府用围栏围住。“怪石圈”的形成及历史至今是个谜,有待专家考证。

分享到:
(责编:常红、曾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