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非常希望聆听习主席演讲”

2015年03月28日09: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海牙3月27日电(记者张杰 吴刚)“今年吕特首相首次应邀出席博鳌论坛,我们非常希望能在此次论坛上聆听习主席关于未来亚洲的见解,并同与会各方一起探讨亚洲未来的发展。” 荷兰外交部亚太司司长潘佩德日前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潘佩德说,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亚洲的发展对欧洲、对世界都越来越重要。

他认为,亚洲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但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依然有一些短板,这些问题不是一个企业或者一个国家能独立解决的。在这一点上,亚洲各国之间的合作尤为重要。为解决此问题,中国提出设立亚投行是一个非常好的倡议,可以帮助亚洲国家改善自己的经济硬件。

该投资银行结合中国的“丝路基金”等构建了中国“一带一路”的大体框架。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占亚洲相当大比重,如果都能加强合作,亚洲经济将找到新的增长点,带动整个亚洲经济的发展。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