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工商银行与多伦多证交所签署签署备忘录

人民网驻加拿大记者 李学江

2015年03月28日06: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集团3月25日在多伦多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在相关领域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合作,扩大人民币清算、结算服务范围,在债券、股票、利率和大宗商品衍生产品等高端金融产品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根据谅解备忘录,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集团和工银加拿大将建立一套常态性的沟通联系机制,双方将在包括金融产品开发、清算结算和风险管理机制等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构建一套人民币金融服务体系,以清算体系网络为基础,大力推动离岸人民币投融资产品、人民币衍生品交易、人民币债券发行、人民币指数、ETF、大宗商品等。《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人民币国际化在加拿大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此次工银加拿大(多伦多清算行)与多交所联手将进一步拓展加拿大及美洲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依靠北美发达且成熟的金融市场带动,未来必将形成真正的离岸人民币自我循环的投融资机制,中加经贸合作的便利化也将得到质的飞跃。

中国工商银行集团副行长谷澍先生强调,近年来中加经贸合作成果丰硕,随着加拿大人民币清算行的成立,双方将以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新的起点,开创与多交所合作的新篇章。

多交所首席执行官艾克莱斯顿先生表示,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今后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深化和拓展合作,并加强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集团是世界第七大的交易所机构,集团旗下拥有证券、期货交易所、清算、结算公司,业务领域涵盖证券发行上市、证券及衍生品的交易与清算、证券结算、登记与托管服务、抵押品管理业务、指数计算与授权、金融市场数据产品和信息技术电子平台的开发与服务等整个业务链。(完)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