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尼日利亚军方摧毁博科“伊斯兰国”

2015年03月28日01: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50327  尼军收复果扎 PRNigeria
20150327  尼军收复果扎 PRNigeria

人民网3月27日阿布贾电(记者李凉)27日,尼日利亚国防参谋部透过尼安全新闻网(PRNigeria)发表声明称,军方于当日收复了被极端武装组织博科哈拉姆占据的东北部博尔诺州果扎镇。

据悉,尼军方于当天出动了4架攻击直升机和2架战斗机,对盘据在果扎镇的博科武装实施了空袭。陆军则从北部的巴马镇和南部阿达马瓦州的马达加利两个方向对果扎发起进攻,经过激烈战斗,尼军摧毁了博科在果扎的指挥机构,缴获大批武器和弹药。

果扎镇位于尼东北部博尔诺州南部与阿达马瓦州交界地区。去年8月,博科头目谢卡乌在互联网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表示,该组织已占据了果扎镇并宣布成立哈里发“伊斯兰国”。本月初,谢卡乌发布网络音频称,该组织效忠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

日前,此间有媒体爆料,博科组织于去年4月在博尔诺州绑架的200余名切布克女中学生被关押在果扎,但军方于27日发表的声明中,没有提及有关被绑架女生的下落。

当日,尼安全新闻网负责人舒艾布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果扎镇的收复标志着尼政府对博科实施全面打击的军事行动取得决定性胜利。目前,尼军方正在搜捕逃亡的博科武装分子,恢复上述地区安全和秩序,确保28日大选顺利进行。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