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媒:日饮三杯酒 肝癌找上门

2015年03月27日23: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3月27日电 每年英国大约有4700人确诊肝癌,专家表示如果人们能够保持体重,不喝酒,那么其中至少有1/4不会发生。

据英国媒体报道,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在分析了34项,涉及820万人的研究结果后,得出强有力的证据表明,每天摄入45克酒精以上,相当于三杯酒,就可能导致患上肝癌。

其它高危因素还包括体重超重和摄入黄曲霉毒素等。黄曲霉素主要是由于食物存放不当产生的,易受感染的食物包括:谷物,香料,花生,开心果,辣椒,黑胡椒,干果等。

而饮用大量咖啡、多吃鱼类和体育锻炼则是较为有效地预防因素。

该研究被认为是有关饮食、体重和锻炼与肝癌之间联系的最全面的分析,专家建议,酒精的日摄入量,男性不要超过两杯,女性则不要超过一杯。此外,还要保证每天至少30分钟的体育运动。

肝癌是最致命的癌症之一,其五年存活率只有12%左右。(璗译)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