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研究:久坐不动已成公众健康最大杀手

2015年03月27日20: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3月27日电 久坐不动已经成为现代公众健康的最大杀手,英国心脏基金会等机构警告说:“沙发土豆现象已经弥漫到办会族的工作场所,这给人们的健康带来更多的挑战。”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专家分析,久坐时人的新陈代谢缓慢,从而影响身体控制血糖和分解脂肪的水平。心脏病,2型糖尿病,癌症和精神欠佳都与久坐不动有关。

调查显示,有45%的女性和37%的男性每天办公时起身的时间超不过30分钟;超过一半的人每天在办公桌上吃午餐;78%的办公族自认为坐的时间过长;近2/3者担心这种状态对健康的影响。

专家呼吁办公族通过以下方式来改变久坐的状态:

打电话时站起来,或者站着开会、办公;能用楼梯不用电梯;离开办公桌去吃午饭;在电脑前每30分钟起身活动一下;与其和同事用电话邮件沟通,不如站起来去他的工位上……(璗译)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