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政府拟出台法案禁止国民非法下载

2015年03月27日08: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3月27日电 澳大利亚拟制定一项新的法律,禁止澳人免费下载电视剧集,包括从海外盗版网站进行非法下载。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这项法律的草案已于本日送交议会审议,它将允许版权方向澳大利亚当地法院申请禁令,强制网络服务提供商屏蔽掉海外的盗版网站。这意味着,澳大利亚人将无法访问提供电视剧、电影以及音乐非法下载的网站。

澳大利亚通讯部长腾博表示,这项法律将为版权方保护原创提供有力保障,借以扭转之前人们无视版权,免费下载各类资源的恶习。他强调,无论从道德上还是法理上,公然藐视版权方的权益都是错误的,这是一种盗窃行为,并称会采取一系列措施平衡好版权方的利益。

对此,澳大利亚消费者协会称,资源较少且价格昂贵是促成澳大利亚人非法下载盛行的主因,他们支持政府加强版权方权益保护的行为,但希望不要矫枉过正,殃及池鱼,影响到用户的正常下载。

评论称,澳大利亚是目前全球网络侵权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政府此举意在遏制住势头的蔓延。(陈奕冲)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