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国政府决定加入亚投行

2015年03月26日20: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3月26日电 (黄海燕)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26日发布公报说,政府经有关部门之间的协商后,决定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以下简称“亚投行”),并已向中方以书面形式通知此事。

韩国企划财政部在公报中表示,在获得现有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同意之后,韩国也将成为其中一员。预计有关各方在6中旬完成亚投行章程的谈判并签署章程后,韩国处理国会的批准程序,然后正式成为亚投行成员国。

企划财政部强调,亚投行正式运营以后,亚洲地区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有望被开启,在这样的情况下,韩国决定加入亚投行,在建设、通讯、交通等基础项目领域有众多经验的韩国企业有望更多地参与其中。

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今后将与主要友邦紧密合作,使亚投行达到多边开发银行应有标准,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努力。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