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斯里兰卡流淌中国元素

2015年03月26日15: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 吕鹏飞)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举行会谈。此次是西里塞纳今年1月就任斯里兰卡总统以后首次访华,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斯关系,强调将继承好、维护好、发展好中斯友好,推动新形势下中斯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地区及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自习主席去年9月访问斯里兰卡至今,已经有6个多月了。虽然那次访问习主席只在斯里兰卡待了24个小时,但是中国和斯里兰卡的情谊,早就延绵了多年。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小厨曾先后两次赴斯里兰卡采访,感触颇深。

一条铁路托起半岛环游梦

沿着科伦坡乘火车一路南下,经过加勒、马塔拉、汉班托塔港、卡塔拉伽马,再一路向北抵达贾夫纳半岛,最后折回科伦坡,一边是碧绿的大海,一边是翠绿的稻田和起伏的山丘,这情景想起来也让人醉了。

斯里兰卡拥有铁路的历史还挺长,早在1864年,英国殖民者就修筑了一条自中部康堤种植园区到科伦坡港口的铁路。这是斯里兰卡的第一条铁路。不过自1928年之后的近90年内,斯里兰卡再未新修过铁路。

斯里兰卡近90年来头一条铁路的破土动工,让斯里兰卡发展铁路的梦想,终于照进了现实。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