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西兰退休老人租不起房被中介建议住房车

2015年03月26日12: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Tauranga72岁的退休者Janet Ormsby想尽办法想要找到一处可以负担得起的出租房,但后来被建议住在房车里。

Ormsby女士住在一处寄住房,与一对夫妇房东同住。但是最近,房东夫妇告诉她,由于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计划有变,需要Ormsby尽快搬出去。

Ormsby说,她根本找不到又经济又适合居住的地方,“我并不挑剔,但是不愿意住在垃圾场里。年老者希望有一个独立的生活空间,但是退休金只能支付220-230纽币的周租,就算加上福利署的补助也租不到房。”

在Ormsby寻找房子的时候,有个中介公司登记完她的名字后,建议她住在房车里,因为根本找不到那个价位的房屋。

Tauranga市议会住房协调员Tony Arlidge表示,议会拥有246套福利房,但是有37人正在等待进入,最近两年的排队人数一直保持在25-30人之间。

福利房的周租金是单人116-135纽币,双人141-158.50纽币。目前政府并没有加建政府房的计划,“下一个财年政府会评估这些住房需求,评估后做日后工作计划。”

Tauranga的Budget咨询服务公司经理Diane Briun表示,他们的顾客有10%是65岁以上人士,这些人的数字还在上升。按照市场租金价格很难租房,很多人只能分租房间居住。

Grey Power老年组织负责人Christina Humphreys表示,有位退休女士在婚姻破裂后就生活在房车里,“找不到房子居住,没有办法,她只能住在那里。”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