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惠灵顿男子钓鱼遇险 7厘米叶吻银鲛鱼鳍斜刺腹中

2015年03月26日12: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钓鱼竟然也有莫大的危险你信吗?惠灵顿Upper Hutt男子Byron Carter在钓鱼时就被7厘米长的鱼鳍刺中上腹,所幸的是没有刺中要害。

本周一,Carter和同伴去钓鱼。当有鱼上钩的时候,富有垂钓经验的Carter认为钓到了大家伙,因为感觉收杆特别重。他原以为是条白斑角鲨,但是后来发现竟然是鲨鱼家族中的另一种鱼——叶吻银鲛。

“我从来没有钓到过这种鱼,但是知道这种鱼有一个大的带有尖刺的背鳍。所以我很小心地抓着它,把它拿过船舷。但是它拼命摆动,在我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就被刺中了。”

Carter说,“扎在我的上腹部,扎进去后竟然拔不出来。最后没办法就用钳子往外拔,但是由于鱼鳍的刺上面有倒刺,怎么也拔不出来,直到把刺拔断。”

Carter渐渐感觉到疼痛,钓鱼伙伴也被吓坏了,用无线电呼叫附近的船只过来帮忙。再后来,水上警察就赶到救援了,Dave Martin警官表示,警方把受伤的男子用船送到救护车上,但是搞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医护人员把Carter送到了惠灵顿医院的急诊部,Carter说他受到了盛大的接待,很多人早早等待在那里。“人们似乎对我的意外很感兴趣,我也接受了顶级救助。”

医生给Carter进行麻醉后,几次用医用钳子也没有拔出扎进去的鱼鳍刺,最后不得不动用手术刀将刺取出。Carter说,取出来的刺有7厘米长,医生说还好是斜扎在了肌肉上,并没有伤害到重要器官,“如果直着扎入我就麻烦大了。”

Carter说,受伤并没有耽误他第二天出席葬礼。他已经把鱼刺收集做纪念了,上面还有着他残留的血迹。

据了解,叶吻银鲛在新西兰比较常见,经常会有钓友不小心钓到这种鱼。如果下次您碰到这种鱼,可一定要对它的大背鳍多加小心!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