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议员推出以华裔警员刘文健命名法案保护警察

2015年03月26日06: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6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两党议员近日提出了一项保护警察的法案,以纽约因公殉职的两位警察包括一名华裔命名。

这项法案的全称是《2015年拉斐尔.拉莫斯和刘文健全国蓝色警报法案》(The Rafael Ramos and Wenjian Liu National Blue Alert Act of 2015),法案的目的是要建立一个全国体系,迅速抓获犯下伤害或杀害警察罪行,或者向执法人员发出人身威胁的犯罪分子。

参与提案的有参众两院两党议员。来自马里兰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卡登说:“全国蓝色警报系统能够让全国民众协调行动,协助保护那些冒着生命危险保护我们的执法人员。”来自华盛顿州、曾经任职警察的共和党众议员莱切特说:“保障执法人员的安全也就是保障我们的社区安全。建立全国蓝色警报系统是实现这一目标关键的第一步。”

2014年12月20号刘文健和拉莫斯两位警员在纽约布鲁克林区执勤时遭到枪杀,凶手案发前扬言因为白人警察开枪打死黑人青年布朗的弗格森事件而要报复警察。

此案引发全国民众对于执法人员安全的关注以及改善警民关系的广泛讨论。(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