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获奖优秀作品新西兰展将举行

2015年03月25日11: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在新-中建交43周年之际,由中国美术家协会, 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新西兰邓里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5《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获奖优秀作品新西兰展》将于2015年4月15日-26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会展中心(Aotea Centre)举行。这是一次中国绘画艺术走出中国,走进新西兰与新西兰艺术家互动,交流的文化活动。

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邓里先生说:“这是一次新西兰与中国美术家的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美展每5年举办一次。美展中的获奖作品都是万里挑一的精品。中国美术家协会在海外举行这样的画展尚属首次。因此本次美展获奖作品展意义重大。同时,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主席吴长江先生为团长的中国美术家代表团将到新西兰访问, 参加画展的开幕式, 并与当地的新西兰艺术家进行艺术交流活动和艺术采风活动.这次的画展的确是一套难得的文化大餐。”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先生说:此次“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获奖优秀作品新西兰展”,将为中新两国人民奉上我们的文化艺术盛宴,为两国人民在文化艺术上的交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我谨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对所有为我们这次展览给予大力支持的各方面人士表示感谢,并预祝我们的展览活动圆满成功。希望中新两国艺术家以此搭建友谊的桥梁,在文化艺术等各个方面有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沟通,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执行董事和志耘先生说:“参展的65幅作品选自2014年的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的获奖作品. 全国美展是伴随着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唯一的从新中国成立初期一直延续到现在的一个重要的全国性艺术活动,这也是其他艺术门类没有的、独一无二的国家级项目,是最具权威性、最具广泛代表性的美术展览。全面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美术发展的轨迹和繁荣的历程,为国家的文化建设事业发挥着举轻若重的作用. 作者中既经验丰富老画家,才华横溢的中年画家,更有崭露头角新生代年轻画家.这将是令奥克兰的华人,华侨及主流社会叹为观止,大饱眼福的盛展。 展览期间,免费向观众开放。”

这次美展收到了新西兰文化部长Maggie Barry 女士, 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Hon. Peseta Sam Lotu-liga,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牛清报总领事,奥克兰市长Len Brown 先生, 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新-中友协荣誉会长,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邓里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邓里等嘉宾们的贺词。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