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粮农署:中非共和国正面临粮食危机的威胁

2015年03月25日01: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3月24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粮农署驻中非共和国代表让·亚历山大·斯卡格利亚23日说,中非共和国正面临粮食危机的威胁。为避免中非共和国陷入粮食危机的局势进一步恶化,急需在即将到来的耕种季节前向当地农民提供种子和农具。

粮农署说,当前有近150万中非共和国老百姓正面临粮食危机的威胁,如果不立即提供援助的话,这个数字很有可能继续上升。此外,中非共和国整个国家食品短缺的问题也可能恶化,人员流动将加剧紧张关系,难民和流离失所的人返乡之途可能因此被推迟,并导致整个应急反应成本的增加。

斯卡格利亚表示:“让农业活动顺利进行是缓解紧张关系的关键,归根到底,极端贫困是主因。”斯卡格利亚说,对于生活在中非共和国的大部分人口而言,农业仍然是最重要的收入来源。在耕种季节来临时,确保当地人能够适时播种耕地,不仅有利于农业长期复苏的目标,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和平的努力,因此这一机会不应该被错过。

粮农署说,中非共和国总体农业生产水平仅达到60%,远远低于危机前水平,而欠收季节则预计比往年正常年份早4个月到来。据粮农署认定,中非共和国目前受到其国内危机影响的家庭有15万户,包括农民、返乡者和提供收容的家庭。

粮农署表示,该署已向86400户家庭提供了资金支持,但剩下的约63600户人家仍面临近620万美元的资金缺口。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