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坠毁飞机有67名德国乘客 默克尔将前往现场

2015年03月24日23: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柏林3月24日电 (记者 管克江、郑红、冯雪珺)当地时间下午3点,德国之翼公司总经理托马斯·温克尔曼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了飞机坠毁的消息,并介绍了飞机的基本情况。他说,该飞机10点01分离开巴塞罗那。飞机上有144名乘客,其中包括2名婴儿,以及6名机组人员。飞机在10点45分达到近1.2万米的飞行高度,一分钟后开始下降。下降持续了8分钟。10点53分,飞机在6000英尺(约1800米)高度与法国境内的雷达失去联系并失事。

这架A320飞机在失事前一天在杜塞尔多夫进行过例行检查。此前一次大型检查在2013年夏天完成。飞机的机长有在汉莎和德国之翼10年的工作经验,驾驶空客飞机的经验有6000多飞行小时。

温克尔曼介绍,飞机上有67名德国乘客。目前,航空公司首先与家属沟通,飞机乘客名单和国籍稍后才能公布。德国之翼将与汉莎、空客等方面尽快前往事故现场,尽可能快速地调查事故原因。

另据德国媒体称,从姓名来看,有45名乘客有西班牙姓氏。事发后,我使馆和总领馆成立联动应急机制。据使馆向汉莎航空公司初步了解,机上无中国人员,具体名单已交德外交部,使馆正向外交部了解。温克尔曼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中国记者提问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据他所知飞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当地时间24日14时30分,在德国联邦总理府就德国之翼航空在法国南部坠机一事表态。默克尔在表态中说:“这对德国、对法国、对西班牙而言,都是沉重的打击,让每个人都深陷悲痛之中。”她表示,目前对事故详情还所知甚少,但是任何一个造成事故的可能,都会被仔细排查。她向所有遇难者的亲朋表示最深切的慰问。“我已与法国总统奥朗德、西班牙总统拉霍伊致电。”默克尔表示,三国将紧密合作,调查事故原因。“德国外交部长施坦因迈尔和交通部长多布林德已经在去往事发地的路上”,默克尔本人也将于当地时间25日,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克拉夫特一同前往现场。

德国总统高克正在秘鲁进行国事访问,听闻坠机事件后,他表示:“我与遇难者的家属和朋友同在。我为他们至上最深切的哀悼。愿他们在这个艰难的时刻,能够获得力量与安慰。”

事故发生后,德国外交部成立危机应对小组,并公布紧急热线电话;杜塞尔多夫机场组成危机小组,并向乘客家属开放热线电话。

联系本文记者

冯雪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