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4月油价与电价齐涨 消费者遭”双重打击”

2015年03月24日18: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24日电 (张洁娴)随着4月的到来,南非的油价与电价将齐齐上涨,消费者或遭受“双重打击”——南非电力公司(Eskom)日前宣布将电价上调12.69%;另据专家预测,南非油价下月或大幅上涨。

4月油价或上涨2兰特/升

南非能源部将在27日公布燃油价格调整细节。据经济学专家路德特(Dawie Roodt)预测,油价很可能在4月上涨达2兰特/升。

此前,因国际原油价格下降,南非油价连续6个月下调,一度达到2011年9月以来的最低值。但好景不长,财政部在稍早前的年度预算报告中提出上调燃油税。

路德特指出,因燃油税、路险基金税上调,每升柴油至少上涨81分,而兰特贬值将使得单位价格柴油上涨约1兰特,两者共同导致单位价格燃油上涨达2兰特。

电价或在一年内高涨22.27%

据Eskom公开表示,4月1日起,面向直接用户的电价将上涨12.69%,市政用户电价则从7月1日起上调14.25%。南非国家能源监管机构已证实这一消息。

Eskom坦诚因财政紧缩,收支难以平衡,需要扩大资金储备,而不得不做出这一决定。同时透露,在电价方面可能有其他的上调动作。

另据开普敦市政府此前透露,Eskom在这一财年内,除了已经宣布的12.69%电价上调外,还正同时申请再涨9.58%。一旦这一诉求被通过,则意味着南非电价在短短的一财年内,涨幅高达22.27%

电价上涨也难救Eskom?

与此同时,开普敦工商业联合会分析,如果Eskom不控制高额支出,即便是电价上涨也难以“救火”。其会长麦芭赫(Janine Myburgh)直言,Eskom四分之一的发电设备无法正常运转,然而开支还在持续上升。

她指出,在近6年内,该公司的能源成本从190亿兰特上涨至700亿兰特,平均每年上涨24.3%,是通货膨胀率4倍。

本月中旬,Eskom突然宣布,对首席执行官、财务总监、集团资本总监、技术及商业总监等4名高层管理人员进行停职,以便针对公司内部的运营、财务状况开展独立调查。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