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崔天凯:对中国经济和中美共赢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2015年03月24日09: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3月23日电 (记者 温宪)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消息,3月23日,崔天凯大使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以下简称总商会)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的2015年中国企业投资美国招待会并致辞。他希望中美两国政府部门积极推进基于规则和互利共赢的合作,早日达成双边投资协定,为两国投资者营造更加稳定、透明、开放、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总商会会员企业、来美参加第二届“选择美国”投资峰会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美驻华大使博卡斯、商务部副部长安德鲁、华盛顿市长鲍泽、弗吉尼亚州商务厅厅长琼斯、美前驻华大使骆家辉、前商务部副部长桑切斯等4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崔大使表示,中国的“两会”刚刚结束,我参会的最大感受就是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对中美共赢合作的未来充满信心。信心一是来自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的发展成果与目标,二是来自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依法治国的决心与举措,三是来自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远见与取得的积极进展。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将应邀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将为中美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注入强劲动力,也将使两国工商界欣见中美更广泛合作的前景。

崔大使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中高速发展阶段,向中高端水平迈进,经济结构调整逐步深入,企业兼并重组日趋活跃,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逐渐加快,将为中美两国工商界带来数百亿美元的投资机遇。美国已成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第三大目的地。希望中美两国政府部门积极推进基于规则和互利共赢的合作,早日达成双边投资协定,为两国投资者营造更加稳定、透明、开放、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崔大使感谢总商会为促进中国企业投资美国所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对美驻华大使博卡斯等美方人士推动中国企业家代表团来美参加第二届“选择美国”投资峰会、促进中美经贸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