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二手烟影响儿童成年后的心脏健康

2015年03月24日09: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3月24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一则研究表明,童年长期接触二手烟的儿童更有可能在长大后患上心脏疾病。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塔斯马尼亚大学医学研究学院的最新研究显示,长期接触二手烟的童年与成人后患上心血管健康问题之间有着重要关联。

这则研究显示,长期暴露在吸烟环境中的儿童和家中无人吸烟的儿童相比,有两倍可能患上颈动脉生斑的风险,而这种风险也与心脏疾病相互关联。该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在研究中发现一些孩子已经开始有心血管负担的问题, 而30岁左右患有颈动脉斑块非常少见,并且这是心血管疾病的早期征兆,他们未来有可能会中风或心脏病发作。

同时,相较与父母有较好的吸烟卫生意识的孩子,那些父母不注重吸烟卫生的孩子患上颈动脉斑块的风险更高。

专家称,人们有能力在吸烟的时候注意吸烟卫生,远离儿童,包括不在车内吸烟。这些举动对孩子日后患上疾病风险的减少是有作用的。当然,最好是孩子的父母可以不要在一起吸烟,因为报告显示,父母吸烟的孩子更有可能尝试吸烟并成为吸烟者。

据悉,全球有超过一半的儿童长期接触二手烟,且这些二手烟环境大多来自家庭。(实习生 周诞)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