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青少年为何卷入恐怖组织:国际专家的解析

2015年03月24日09: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3月24日电 前一段时间,澳大利亚一些年轻人高调卷入了暴力的极端组织。3月中旬,澳大利亚悉尼两名青少年企图登机飞往中东地区,加入伊斯兰国的战斗。几乎与此同时,涉嫌在伊拉克进行自杀式炸弹袭击的墨尔本青年杰克?比拉尔迪的亲朋们,也试图解开他这一行为的原由。

是什么吸引这些青少年加入激进组织,要怎么做才能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就此话题,对澳大利亚相关人士进行了采访。

伦敦的国际激进现象研究中心大约对话了100名离开西欧去为伊斯兰国战斗的人,研究中心主任彼特·诺依曼说:“他们有些很虔诚,有些不是。这些人当中,许多人的过去是有问题的,但有些人如果继续待在他们的国家是会有不错的前景的。”

诺依曼前不久在白宫抗击暴力极端主义峰会上谈到关于极端主义争论所忽略的方面。他说,尽管边缘化、缺乏就业或者教育问题是导致西方年轻人极端化的普遍因素,但它们并不总是存在。因为他们的个性、背景、动机和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经历不一样,作为政府,应该期望这些人在某个时间点回到他们所属的国家,这带来了不同的挑战。

诺依曼参与筹划了最近的联合国安理会就外国恐怖分子问题的解决方案,他表示,预防应该是反恐怖主义的优先考虑的方法。“我们知道想要成为战士的人与他们父母是有争论的,在众多的案例中,我们已发现那些父母成功地将他们的孩子留在了家中。父母是我们最强的盟友,他们需要帮助和加强权力”他说。

就社交媒体方面,诺依曼表示,会议上就将网络上那些相关的内容拿掉的问题谈论了许多,这是值得的。但是需要花更多的时间、精力、努力和创造性思维去思考在网络上与极端主义分子的交战方法。网络是散播观念最有利的工具,而他们已将这个工具“交给了恐怖分子”

诺依曼还表示,在西方国家,社区的整合是预防的另一个重要部分。他说:“他们有时候会因为他们的身份、长相、来自何处而认为他们不是我们其中的一份子,他们永远不会获得成功。”

他们没有因为恐怖主义的渗透而变成恐怖分子,但这让他们对“西方世界与你是敌对的,你不可能同时成为欧洲人和穆罕默德信徒”这样的意识形态持开放态度。诺依曼说:“如果我们真想降低容易受暴力极端分子信息蛊惑的人数,这就是我们需要开始着手的地方。”(实习生 李新一)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