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媒:吃凉米饭可少摄入六成热量

2015年03月24日06: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3月23日电 英国的研究人员已经证明,煮熟的意面冷却以后再吃,可以显著降低血糖升高值,即使再次加热也不影响此效果。现在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斯里兰卡的研究人员发现,同为碳水化合物的米饭,经过类似的处理,其热量摄入也会大大减少。

研究人员的烹调方式是将大米加入一勺椰子油煮40分钟,冷却后再放到冰箱里冷藏12小时。这以后无论是直接吃还是再次加热,人体摄入的热量将减少60%。这是因为冷却后的米饭会生成人体不易消化吸收的抗性淀粉。

英国营养专家对此研究结果首先肯定了抗性淀粉对人体的益处,比如可以改善消化和肠道健康,帮助调节血糖水平。但是认为还需要更多的研究也求证其科学性。

此外由于熟米饭存储过久有细菌繁殖的风险,再加上英国的大米消费量普遍较低,所以营养专家建议在更明确的科研结果出现之前,人们最好还是按照习惯的方式来烹饪和食用米饭。(璗译)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