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西班牙选举首战:安达卢西亚自治区结果出炉

2015年03月23日19: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马德里3月23日电 (记者王迪)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选举于当地时间22日晚计票结束,社会工人党时隔33年回归该地区第一政治势力,以35%的支持率获得了议会109个席位中的47个,人民党获33个席位,左翼联盟占5个。而第一次参加该地区选举“我们能”党和公民党,分别占有15个和9个席位。

在2012年举行的上一届安达卢西亚地区选举中,人民党获得了50个席位,社工党47个,左翼联盟12个。人民党作为该地区的传统最大政党,在此次选举中较往届丢失了17个席位,是1990年以来在该地区的最差成绩。今年首次参加地区大选的新政治势力“我们能”党与公民党各自获得满意成绩,对传统两大政党造成极大威胁。

由于社工党获得的席位数未能达到绝对优势(55个),不得不寻找合作伙伴。该地区社工党领导人苏珊·迪亚斯表示,将不会与人民党及“我们能”党合作。据当地媒体分析,社工党下一步将与公民党进行协商组阁。

安达卢西亚地区选举是今年西班牙大选的第一战,作为全国人口最多的地区,映射着全国选举的局势走向,受到媒体高度关注。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