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露营场火灾致5死2伤  安全隐患再露马脚

2015年03月23日14: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3月23日电 (黄海燕 刘亚琼)韩国当地时间22日凌晨2点左右 ,韩国仁川江华郡东慕海水浴场附近的露营场发生火灾,造成5死2伤。死者分别是来自两个家庭的父亲和三个孩子。这起火灾再一次暴露出了韩国社会中的安全隐患。

根据火灾现场的监控录像显示,当地时间22日凌晨2点9分左右,在死者和伤者熟睡的帐篷里,忽然冒起了火花,仅3分钟时间不到,大火就把整个帐篷点燃。当天同时在露营场的朴某说:“我们在边上的帐篷里睡觉被孩子的哭声吵醒,出去一看才知道帐篷着火了。我和管理人员一起跑到帐篷里只救出了一名孩子,其他人都已是晕倒在帐篷里的状态。”监控录像中,朴某和管理人员拿来三台灭火器,但是灭火器并未正常启动,最后两人不得不去浴池里接水来灭火。到目前为止,据警方推断,火灾发生原因为帐篷内电线短路,进一步调查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据了解,发生火灾的露营场是目前在韩国很有人气的Glamping露营场。Glamping是单词glamorous和camping的合成词,意为有魅力的露营地。营地的帐篷中备有冰箱、电视等电器,位于仁川江华郡的该露营场到目前为止没有办理任何登记手续,没有加入任何火灾保险,也从未进行过消防检查。当火灾发生时,灭火器也无法启动。

根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的数据显示,全韩国的露营场大概有1800个左右,在这1800个当中,手续齐全并且定期接受安全检查的比例才占到5.6%(100个左右)。韩国崇实大学消防管理学科的李昌武教授在《中央日报》的报道中表示:“露营设施很容易被野生动物撕咬,还因有用煤气做饭的工具,很容易发生事故。露营场应该尽快按照正常手续进行登记并且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大多数的露营场就像发生火灾的江华道露营场一样,从未上过火灾保险。”据韩国户外露营振兴院数据显示,全韩国加入火灾保险的露营场比率只有42.3%。

韩国今年7月末将在全罗北道完州郡举行世界露营房车大会,在召开前夕发生这样的火灾也让韩国的民众与网友十分担心。韩国露营协会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即将召开世界露营房车大会的国家,设施安全检查是基本也是重中之重,应制定出一系列具体的措施来达到东道主国家应有的水准。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