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大学虚拟现实研究助治疗颈部疼痛

2015年03月23日08: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3月23日 带着颈部疼痛地驾驶飞机或许听起来很危险,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的研究人员认为这实际上可以帮助康复。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昆士兰大学颈部损伤中心的茱莉亚?特里莱文正在测试一个虚拟现实技术,这项技术让有颈部疼痛的患者玩一个游戏,这个游戏需要通过头部的活动来控制一架飞机。

特里莱文说:“这项训练有三个游戏,旨在加强颈部活动。患者通过头部活动可以控制一架红色小飞机的飞行员,去撞向那些浮动的目标。非常具有趣味性、互动性、激励性、分散疼痛感和功能性的。”

虚拟现实护目镜由理疗师希拉?巴哈特创造,用于评估和治疗颈部活动控制。

昆士兰大学正号召18岁到65岁有颈部疼痛问题的志愿者来加入这项测试,他们可以将此护目镜带回家中使用。(实习生 李新一)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