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一中国公民涉嫌贩毒被FBI逮捕 已对其跟踪数年

2015年03月22日21: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2日讯 据美国《侨报》综合报道,威斯康星州东区联邦检察官詹姆斯·桑特勒(James L. Santelle)本月16日宣布,一名中国公民本月初搭乘从中国来美国的班机,在洛杉矶机场入境时,因涉嫌非法向美国进口违禁制毒原料,被联邦执法人员逮捕。

本月4日,中国公民田海军(Haijun Tian,音译)乘飞机从中国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一下飞机就被联邦执法人员戴上了手铐。联邦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随后发布的新闻稿显示,国土安全部、联邦毒品管制局、国税局犯罪调查处等执法部门对田海军进行了长达数年的跟踪调查,认定田海军在中国制造数万吨违禁合成制毒原料,并非法运到美国,最终决定逮捕他。

2014年12月19日,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对田海军提出了3项指控,包括进口受管制物品、在中国制造美国法律不允许进口的受管制物品并进口到美国。田海军落网后,联邦大陪审团的起诉书启封。

该起诉书指出,2014年3月和7月,田海军涉嫌从中国非法进口数吨受管制医药原料AB-Fubinaca(合成大麻素)到美国,触犯了联邦刑法第952条;2013年2月和2014年7月间,田涉嫌制造和分销AB-Fubinaca,并非法进口到美国,触犯了联邦刑法第959条第21款。

AB-Fubinaca是一种医药中间体,为白色结晶状粉末,最早由辉瑞公司合成,可以用作生产合成大麻的原料,在美国属于受到政府严格管制的物品。

田海军的案子由威斯康星州东区联邦助理检察官迈克尔·克梅勒(Michael Chmelar)和斯科特·坎贝尔(Scott Campbell)共同提出起诉。

联邦执法部门针对田海军的这项跨年调查行动名为“PoisynControl”,属于有组织犯罪缉毒工作队(OCDETF)扫毒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创立于1982年,旨在打击有组织的贩毒活动。该计划是联邦司法部药物战略的核心,目的是通过摧毁主要贩毒组织、洗钱组织和相关犯罪集团,以减少毒品供应。(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