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第14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赛在伦敦举行

2015年03月22日09: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3月22日电(记者黄培昭 李应齐)第14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赛21日在伦敦大英图书馆隆重举行,这也是2015年全球“汉语桥”比赛的首场赛。

本届比赛主题为“我的中国梦”,共吸引了来自全英15所院校的30名参赛选手参赛,包括谢菲尔德大学、兰卡斯特大学、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等等知名院校。经过预赛、复赛的两轮角逐,共有 10名选手闯入决赛。在决赛环节,10名选手分别就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与文化知识及个人才艺展示三个方面举行总计比拼,共决出单项奖3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以及一等奖和特等奖各一名。其中来自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西班牙学生杨帆凭借《我在连山》的主题演讲,以及《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小提琴表演荣获特等奖。荣获特等奖以及一二等奖的4名选手将代表英国前往中国参加全球复赛及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流利地道的中文演讲、以及融会中国文化的文艺表演赢得观众连连称赞。来自利兹大学的燕倓雅选手风趣幽默地谈起了“论吃货的自我修养”,讲诉自己在台湾留学8个月期间对中国美食的热爱。她对本报记者表示,“我非常喜欢丰富多彩、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回到英国期间我专程向一位中国老师学习傣族舞和新疆舞,觉得非常的棒。”她还携带了自己的简历,希望中场休息时间向在场的企业投递,“我非常希望未来能从事与中文有关的工作”。而另一位来自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龙安格选手大学专业是人类学,他对记者表示对中国的家庭文化、家族文化非常感兴趣,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前往中国学习。

中国驻英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沈阳先生对本报记者表示:“选手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不仅中文掌握得很好,对中国文化、中国国情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汉语桥’举办14年来,选手们水平越来越高,热情是有增无减。”

一年一度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由国家汉办主办,是世界各国大学生展示汉语水平、中国国情和文化知识以及才艺技能的权威性国际赛事,旨在激发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强各国人民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了解。

联系本文记者

李应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