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驻英大使警告:随时可以发射核导弹

2015年03月22日09: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2日讯 据大公网报道,“如果受到威胁,朝鲜随时准备发射核导弹!”朝鲜驻英国大使玄鹤峯近日在“罕见的”采访中,正是这样对英国天空电视台説的。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这就是为什么我説朝鲜半岛一旦开火,就将是一场核战争。”玄鹤峯对天空电视台表示,“我们不説空话。我们説什么就是什么。美国的核武器袭击已经不是垄断了。” 当被问及朝鲜是否已经有能力发射核导弹时,玄鹤峯迴应称,“是的,随时,任何时候。”

报道称,外界普遍认为朝鲜拥有“导弹”,但是拥有核导弹是一回事,有部署核导弹的能力又是另一回事。这位朝鲜大使似乎是在表示,朝鲜现在有能力部署核导弹。 “如果美国攻击我们,我们应该还击。”玄鹤峯表示,“我们准备好以常规力量应对常规战争,以核力量去应对核战。” “我们是爱好和平的人。我们并不想要战争,但是我们并不害怕战争。这是政府的政策。”

此前,朝鲜外长李洙墉于3月3日出席日内瓦联合国人权大会时曾表示,朝鲜半岛是“一触即发的核火药桶”,朝鲜有能力抵御美国“日益增加的核威胁”,如有必要会实施先发制人打击。此外,他还指责美国和韩国进行联合军演是“本质上具有前所未有的挑衅性,极有可能引发战争”。 (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