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印度高考作弊明目张胆 300家长和学生被捕

2015年03月22日07: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印度很多家长和学生朋友攀爬学校考场大楼,从窗口传递答案。约300名家长和学生被捕。

人民网3月22日讯 据BBC报道,印度比哈尔邦的官员21日说,约300名家长和学生因为学校毕业考试时肆无忌惮大规模作弊被捕。照片显示,很多家长和学生朋友攀爬学校大楼,从窗口传递答案。许多被捕者是学生家长。至少有750名学生因此已被开除。

据估计,仅比哈尔邦就有约140万学生正在参加他们的学校毕业考试,这被视为对他们能否有个成功的职业生涯至关重要。

学生们被拍摄到抄写私下递来的答卷,而人们甚至看到考场外负责治安监考的警察收取贿赂后对作弊视而不见。作弊的事情在社交媒体上受到嘲弄,当地政府对这样明目张胆的作弊显然感到尴尬。

除了上述逮捕和开除外,有4个考试中心取消了进一步考试。比哈尔邦的教育部长夏希说,因为作弊人数太多,没有家长支持,很难举行公平的考试。“平均3到4个人在帮一个学生作弊,这就意味着总共有600万到700万人在帮助学生作弊。”他说:“管理这么巨大的人数、保证100%的自由公正的考试难道是政府自己能承担的责任吗?”(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