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泰国诗琳通地理信息中心正式启动

泰国副总理充分肯定中泰北斗合作

2015年03月21日18: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3月21日电(记者杨讴)泰国诗琳通地理信息中心大楼启用典礼20日在泰国春武里府SKP产业园举行,泰国诗琳通公主亲赴现场为地理信息中心揭牌,泰国副总理永育、泰国科技部部长皮切特、泰国地理空间信息发展局局长阿诺德以及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仁,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钧议等中泰嘉宾出席了典礼。

诗琳通地理信息中心是以湖北省地理信息技术为基础,在泰国建设的地理信息技术研发基地。该中心成立后将为泰国提供卫星定位系统、地理信息系统和遥感等技术支持与服务,在泰国进行地理信息相关的应用系统集成与建设,特别是提供与支持近年来被泰国政府高度重视的卫星导航应用与服务。

作为中泰北斗合作的总承包单位,北斗“走出去”的领军企业,光谷北斗近年来积极践行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中泰两国高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

在当天的典礼上,泰国诗琳通公主与泰国副总理永育先后莅临光谷北斗展台。永育在参观光谷北斗展台时与柳钧议就中泰北斗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并详细询问了光谷北斗在泰项目的进展情况。柳钧议表示,目前光谷北斗已在泰国完成了三座北斗CORS基站建设,运行状况良好,下一步北斗导航系统将在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农业、智慧交通等行业应用上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永育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为中泰北斗合作项目是中泰两国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一步,希望双方的合作能进一步推进两国高新技术的发展,惠及两国人民。

柳钧议还介绍了日前在武汉泰国周上,光谷北斗与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泰国湖北商会共同签署“中国-东盟北斗科技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情况。据悉,光谷北斗将投资百亿元人民币,在泰国曼谷建设“中国-东盟北斗科技城”,建设周期为10年。三方将以北斗应用和服务产业为支撑平台,推进北斗在东盟地区通信、交通、农业、旅游、航运、金融、电力、急救、公共安全、物流、物联网等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的应用。   

联系本文记者

杨讴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