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法艾蒙秀出法语世界时尚色

2015年03月21日11: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冰河归来”系列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李琰)今年,法语活动节在中国迎来第20个年头。从电影到文学,从时尚到美食,从戏剧到体育,每一年的法语活动节都是法语学习者、爱好者以及对法国感兴趣人士的文化娱乐盛宴。今天,中法艾蒙时尚学院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带来的T台秀,则为法语活动节添上一抹最闪亮、最缤纷的时尚色彩。而该活动正体现了法语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体现了美好的事务需要分享和交流。

本次时装秀是中法艾蒙时尚学院2014届毕业生优秀设计作品的精彩亮相。在筹备过程中,学院从30多名学生的上百套毕业作品中精选了80套参加走秀,所有服装从设计到制版、从剪裁到面料改造全部由每个学生独立完成。为配合法语活动节“文化多样性”这一主题,该学院二年级的同学参与了T台秀的配饰创意设计,他们特意选取法语国家及地区国际组织(OIF)的五种主题色彩:红、蓝、绿、黄、紫作为面料印花主色调,为模特们制作了一系列时尚靓丽的围巾、紧身裤和手包,无论是印花还是廓形都呈现出丰富的青春色彩。

中法艾蒙时尚学院国际校长Heiko M. BUERGER表示,在前身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的基础上,11年的成长已经让中法艾蒙时尚学院深深扎根在中法友谊的沃土上。如今,学院的专业性得到中外时尚企业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学院为中国时装界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设计人才。“我们的学生都是全能,可以从零做到成品”,Heiko M. BUERGER强调,良好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是一名优秀设计师的重要素质。

一袭拖地的黑裙暗示着“黑色的年轮”,尖耸衣领凸显出“折纸的线条”,而极不规则拼凑完成了“破裂后的整合”,还有“高迪的流动曲线”带来了流动的彩色……张扬青春放荡不羁的年轻设计师们,用色彩和布料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爱好和天赋。也许,若干年后,巴黎时装周上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