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河内砍树激起公愤 政府被迫承诺补种

2015年03月21日10: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河内民众抗议当局的砍树计划

人民网3月21日讯 据BBC报道,越南首都河内砍倒近七千棵树的计划,目前已经砍伐其中的500株,引发公众不满,并遭到社交媒体的口诛笔伐,当局被迫暂停砍树。

河内素有“亚洲巴黎”之称,市内种植有12万棵树。当局伐树被反对者称作“拔毛”,一些人在网络上发布修改后的歌颂河内的歌曲,慨叹河内“城市的头发被拔后,今后只有水泥”。

河内目前已经砍倒了500棵树

官方并没有明确解释原因,只是说树有“危险”、“城区规划”等理由。民众为拯救树木,在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上开设专页,三天内得到四万粉丝的支持。

越南民众在社交媒体上发起抗议

越南的知名人士,从数学家、到名模、到演员,也纷纷在脸书上发声,抗议河内的这一举动。迫于压力,河内当局放弃这一计划。官方电视台周五(3月20日)报道说,河内人民委员会决定停止伐树,已经砍倒的,将尽快恢复。

这一事件也凸现社交媒体的作用,越南9000万人口中有近25%的使用脸书。虽然越南当局对媒体和民间舆论管制,当在环境和社会问题上,很多越南人还是会选择发声。(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张玉珂)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