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NBA篮网队主场即将响起《在希望的田野上》

2015年03月21日06: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中华之夜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纽约 郭艺萌 摄
2015中华之夜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纽约 郭艺萌 摄

人民网纽约3月20日电 (徐澍 郭艺萌)以“灿烂中华夜”为主题的2015年第七届“中华之夜”文化盛会将于3月29日下午在可容纳近两万人的NBA布鲁克林篮网队(Brooklyn Nets)主场巴克莱中心隆重举行。该活动由美中友好协会与NBA美国职业篮球布鲁克林篮网队共同主办,也是美中友好协会联同美国主流球队连续第七年在球赛期间举行大规模中华文化盛会。这一系列活动令NBA球迷在欣赏精彩赛事的同时,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

此次“中华之夜”活动将中国元素穿插在比赛日的各个环节,如球赛开场之前将表演中华传统舞蹈,用中文播报上场球员名单,播放中文解说球赛规则的视频,在比赛中场还有传统舞狮表演,并由布鲁克林篮网队啦啦队伴随《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旋律起舞,印有“你好,布鲁克林”字样的T恤衫也会在现场的商店进行售卖。而当天的比赛恰巧是布鲁克林篮网队主场对战在中国声望极高的洛杉矶湖人队,该队球员、曾在纽约一举成名的林书豪也即将亮相巴克莱中心。

布鲁克林篮网队执行副总裁Leo Ehrline表示,非常高兴再次主办此项活动,几年前中国球员易建联在布鲁克林篮网队的前身新泽西篮网队打球时这个活动就已经开始举办。布鲁克林篮网队注重中国市场,在美国以及中国都参与过很多与中国相关的活动,其中有NBA中国赛季在北京及上海的比赛,还有“中华之夜”这样的中华文化推广活动。布鲁克林篮网队高级副总裁Petra Pope表示,篮网队是一个国际化的球队,布鲁克林是纽约最具多样化的区域,篮网队期待呈现多元文化,此次与中国元素的融合就是一个重要的体现。

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表示,“中华之夜”这样的中华文化推广活动在美国受到主流社会的广泛关注,借助NBA这样的主流宣传平台,“中西合璧,洋为中用,推广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是这些活动的共同宗旨。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