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欧盟多国移民政策宽松 俄罗斯富人买房拿永居

2015年03月21日04: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3月21日电 据瑞典《今日新闻报》消息:欧盟多国移民政策宽松,一些国家规定买房就可以得到永居,吸引了很多来自俄罗斯的富人。

消息称,关于置办房产就可以得到永久居留权的金额限度规定,各个国家有不同的标准。比如希腊和拉脱维亚规定至少二十五万欧元,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规定至少五十万欧元以及其它形式的投资,而英国则规定至少七十五万英镑以及其它形式的投资。

拉脱维亚为了吸引移民,还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表示,该国为申根国,因此去其它申根国家旅行免签证,而且属于欧元区,去其它欧元国家购物方便。

据分析,去年在拉脱维亚的三百一十五例的置办房产得到永居的申请中,大部分来自俄罗斯的中产阶级。其中一些是俄罗斯国企的总裁或家庭成员。媒体猜测,可能是由于语言相近,所以很多俄罗斯富人选择移民拉脱维亚。

消息称,瑞典没有类似的移民政策。但是来瑞典创办公司,有可实施的成熟的商业计划,并且可以盈利供养自己及家庭成员的生活,申请人就有机会先得到两年的长居。每年瑞典移民局会接收大约四百份申请,超过一半的申请都得到了批准。(王璐)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