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经合组织:结构性改革可助中国迈入“新常态”时代

2015年03月20日20: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李志伟)经合组织20日在北京发布最新的《中国经济调查》指出,在经济迅猛发展30年之后,中国正转向增速放缓但更具可持续性的道路。当前需要深化改革,以确保日后实现具有韧性和包容性的绿色增长。经合组织预测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将增长7%,2016年将增长6.9%。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指出,“中国在经历了世界历史上最惊人的蓬勃发展之后,其逐步过渡到增长放缓但更具可持续性的‘新常态’将倍受欢迎。”“中国懂得如何实现快速增长。现在面临的挑战是如何确保在更具有持久性和包容性基础上实现今后的增长。”中国经济的持续转型呈现多方面的趋势——从农村转向城市、从投资转向消费以及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所有这些转变都需要坚定不移地致力于结构性改革。

经合组织在报告中称,中国为应对经济和社会挑战所需进行的若干项改革,还有必要推动更多的创新活动,以缩小中国与领先知识经济体之间的差距。与此同时,创新也将成为中国努力从中等收入迈入高收入国家行列的关键要素。

在报告中,经合组织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政策建议。如利用改革促进可持续增长,推动城镇化和服务业的发展以成为增长的驱动力,完善教育培训体系,提高农村地区福祉等。

今年是中国与经合组织建立合作关系20周年。3月19日,中国与经合组织合作20周年研讨会在京开幕。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