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称不排除加入亚投行可能性 中方:对有意愿国均欢迎

2015年03月20日19: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今天表示,如果融资审查机制能够得到确保,日本将不排除加入亚投行的可能性。对此,洪磊表示,亚投行的筹建秉持开放、包容的原则,我们对有意愿加入的国家均表示欢迎。

洪磊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正如我日前指出的,亚投行的筹建是为了服务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和促进亚洲经济发展,根本目的是为了让亚洲取得更大的发展,让亚洲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亚投行的筹建秉持开放、包容的原则,我们对有意愿加入的国家均表示欢迎。同时我们也强调,亚投行的筹建将秉持高标准,博采众长,既积极吸纳当今国际开发银行一些好的做法,也避免他们走过的弯路,确保亚投行能够高效运营,成为一个有效的投融资平台和多边开发银行。

分享到:
(责编:尹深、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