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IS或犯下三项最严重违反国际法罪行

2015年03月20日09: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0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肆虐全球,联合国19日发布报告称,IS可能犯下三项最严重的违反国际法行为——战争罪、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该报告由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去年底派往“伊斯兰国”地区的调查小组撰写,他们与逾100位幸存者和证人进行了访谈。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3月19日的报告称,“伊斯兰国”犯下的罪行包括杀人、酷行折磨、强奸、性奴役、强迫改变宗教信仰以及强征儿童入伍,所有这些都违反了国际人权法和人道主义法,其中一些还可能构成反人类罪和战争罪。

该报告纪录了“伊斯兰国”对伊拉克多个族裔和宗教团队犯下的各种罪行,其中一些罪行可能构成种族灭绝罪。报告认为,“伊斯兰国”对于雅兹迪人的攻击模式清楚地表明,该组织试图摧毁整个雅兹迪族裔。报告引述了去年8月数百名雅兹迪男子和男童在尼尼微平原被残忍杀害的事件。在大量的雅兹迪村庄,男人被带走并射杀,女人被当成战利品绑架。报告称,有些村庄的雅兹迪人全部被杀光。(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