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扔进马桶冲走 海滩上湿巾垃圾暴增50%

2015年03月19日19: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3月19日电 根据海洋环境保护协会(MCS)的统计,过去的一年,英国海滩上出现的用过的湿纸巾垃圾增加了50%。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说,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人们在使用完湿纸巾后直接丢在马桶中而不是扔进垃圾桶。由于污水处理系统对湿纸巾没辙,而且下水道也会因此堵塞,所以这些湿巾垃圾最终被海水冲回到海滩上。

MCS的报告还指出,从2013年到2014年,英国海岸附近的垃圾增长了6.4%。最“脏乱差”的地区是威尔士海滩,其次是英格兰,好在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海岸线环境有所改善。

MCS的数据来自去年九月,多达5000多名志愿者在301个英国海滩上的调查。短短几天,27万多件乱丢的垃圾填满了志愿者的2501个垃圾袋。(璗译)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